欢迎来到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热线 0371-60255699

当前位置: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 就业安置

就业安置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赴兰考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开展“铭记一二九运动 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为盛大留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2周年,宏扬爱国主义精力,仔细学习宣扬贯彻饯别党的十九大精力及习近平新年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维,引领青年学子深入领会“亲民爱民、艰苦斗争、科学务实、知难而进、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力,我院于129日上午展开“铭记一二九运动 学习焦裕禄精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郑州中专学校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党委宣扬部部长梁玉欣、院团委书记张分明、院团委整体教师及来自习近平新年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维青年学习社、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育工程、大学生主干培育班的80余位学生干部代表赴兰考县焦裕禄同志留念馆学习。

 

抵达焦裕禄留念馆后,院党委宣扬部部长梁玉欣、院团委书记张分明带领我院师生仰视园内的焦裕禄留念碑。留念碑正面镌刻毛主席手体“革新烈士万古流芳”八个大字,在四周苍松的衬托下,显得洁净无暇、庄严肃穆。

随后,党委宣扬部部长梁玉欣和团委书记张分明分别在留念碑下讲话。

梁玉欣同志在讲话中着重广大团学干部要充分使用此次活动机会,深入学习、仔细感悟、切身体会焦书记舍己为民的公仆情怀、根究就里的务实风格,知难而进的斗争精力,朴素廉洁的品德情趣,将此次活动的所见、所听、所闻、所感铭记于心,并在往后的学习、日子、工作中活跃饯别。

院团委书记张分明在讲话中指出,八十二年前的今日,我们的青年热血沸腾、振臂高呼中止内战共同对外,打倒日本帝国主义,正值青春年华的他们英勇的肩负起抗日图存、抢救中华于危亡之际的前史任务,前史车轮滚滚划过,五十五年前,焦裕禄调到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带领全县人民管理“三害”,将自己的全部精力甚至生命献给了这片土地,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他的崇高任务。不管是一二九运动中的爱国学子仍是无私奉献的焦书记,他们身上都具有爱国爱民、牢记任务、勇于担任的精力,作为新年代的青年更应寻找他们的脚步,承继他们的精力,肩负年代赋予的新任务,不忘初心、砥砺猛进。

接着,我院师生一行来到焦裕禄墓区,悲痛吊唁焦裕禄同志,在院党委宣扬部部长梁玉欣的带领下向焦裕禄坟墓三鞠躬并敬献花篮。院团委书记张分明带领整体师生进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院学生会主席吴芝朴带领整体师生进行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随后,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怀着崇敬的心境观赏了焦裕禄留念馆,仔细倾听解说员的解说,近距离触摸焦书记生前89件遗物,逐个解读300多幅相片,亲自感触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重温焦裕禄同志巨大的终身。焦书记生前使用过的劳动工具、日子用品深深招引住了同学们的目光,焦书记总结出的“十条工作方法”、“干部十禁绝”引起了同学们的沉思、焦书记生前的感人事迹真实触及了大家的魂灵。鲜活的什物、感人的故事让在场师生思维上受到了震慑,心灵上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领悟习总书记对焦裕禄精力的解读:“不管曩昔、现在仍是将来,焦裕禄精力都是亿万人民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永久是鼓动我们艰苦斗争、执政为民的强壮思维动力,永久鼓励我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名贵精力财富,永久不会过期。”我院师生表示要把焦裕禄精力作为一面镜子,找寻自己的缺乏,要以焦裕禄同志为典范,建立师生党员、团学主干的良好形象,坚决理想信念、坚毅砥砺前行。

从留念馆走出后,队伍一行来到了焦桐树下,焦桐是兰考人民群众为缅怀焦裕禄同志而命名的,是焦裕禄生前亲手种下的一棵泡桐树,是巨大焦裕禄精力的生动表现。当年他亲手栽下的麦苗,如今已长成参天大树。我院师生纷纷表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们要栽下一棵棵精力的“焦桐”,让它们在华夏大地根深叶茂、茁壮成长。

队伍来到黄河滩东坝头,观赏当年焦裕禄同志管理自然灾害的当地。经过解说员的介绍,师生实在体会到焦裕禄同志当年面临自然灾害时的极端困苦条件,引发同学们深深的考虑,并共同以为艰苦斗争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也是焦裕禄精力的精髓,要时间学习自强不息、艰苦斗争的巨大精力,为本身展开打下坚实基础。

宏扬优良传统、传承赤色基因。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举行让我院师生实在感触到了焦书记勤俭节约、艰苦创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力,实事求是、兢兢业业、坚持全部从实际出发的务实精力,不怕困难、不惧危险、“革新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大无畏精力,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为党和人民工作尽心竭力、鞠躬尽瘁的奉献精力。

下阶段,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将持续展开赤色寻访系列活动,立异活动载体、活跃使用校表里优质资源,跟随总书记的脚步,经过寻找赤色足迹社会实践活动,展开传统革新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中心价值观教育,帮助我院广大青年学子传承赤色基因、承继革新精力,筑牢精力支柱,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为新年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澎湃青春力量。

b8d5e37e-693f-4967-9502-fb88c678e067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赴兰考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开展“铭记一二九运动 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本文地址:http://zzzyjs.hnszzxx.com/news/itemid-7285.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